2007年6月6日

真正爱上有故事的女人

第一、确定她是不是你爱的那个女人。
对于女人,固然面庞,乳房,腰身,臀部,身高等等很重要,但绝对不能光看长相和身材这些外在的东西。我的爱情,是为了婚姻,找到爱我的和我爱的女人,一起生活一辈子,直到双鬓白发积雪。所以,那些外在东西维持不了长久的时间,更不能带给你爱情,你的到的顶多是快感和征服后的成就,但没有爱情的征服,和rape又有什么区别呢?最后,总会被无尽的空虚所替代,然后进入万劫不复的轮回。如果仅仅上床而没有道德和情感,你就是猴王了,这就是猴子为什么都是群居的原因了,不过,猴子是没有床的。

第二,理解“爱情”和“信任”。
我从来不觉得彼此追求很久成功的所谓“爱情”能称之为真正的爱情,至少在我的定义里不是。第一眼的喜爱或者喜欢,是尤其必要的。所谓的“追求”,我一直认为不过是一种“挑明”的别称。“日久生情”-此处的“日”是“天”的意思,不要瞎想-不过是局限在一定的环境里面,最后对自己爱情观不得已的一种背叛和妥协而已--当然,荒岛上独居的孤男寡女不能强求,他们没有选择。所以,如果你也是生活在类似于孤岛的地方,比如监狱或者封闭的项目开发组什么的,你有福了。有时候没有选择也是一种选择。不过,你如果搞搞gay什么的,so,你也被排除了。

说到“信任”,我从来都以为不过是彼此对对方的信任。后来慢慢成长,才理解到信任的含义远远不像我“形而上”得出的结论这么简单。彼此的信任只是第一层境界,第二层境界是你知道对方是信任你的,这种“信任”的含义,包含了一种自信的东西在里面。比如,你下班要和客户出去应酬,你给女朋友或者妻子(扯远了)打了个电话,她很安静地一个人吃饭,看电视,清理家务,这是第一层信任,知道你不会骗她,信任你;如果你下班以后也是和客户出去吃饭了,也打了电话,但回家晚了,回家以后,不需要对她费尽口舌地解释,试图证明自己的清白,因为你知道她是信任你的。说了这么多,可能有点晕了吧你。一句话,信任对方,也不要低估或者忽视对方对你的信任。

第三,一和二都做完了,就要牵扯到心理因素的东西了。
说句老实话,喜欢“处女”或者说有处女情节的男人,往往都喜欢聪明的女人。一个女人不是处女了,原因有两种: (1),她的第一次给了她最爱的男人,结果比较麻烦,这个男人她一辈子都忘不了了,需要你付出很多的努力,让她感受到你的爱情;比较傻啊,但初恋有几个不傻不冲动的呢?说到底还是傻,不聪明。中国的传统多坚持坚持,还是有好处的。 (2):这个女孩的第一次给了无所谓的一个人。这是因为她那时候不知道珍惜自己。往坏了想,一个连自己的“初夜”都不知道珍惜的女孩,你希望她能珍惜什么呢?但是,事情都是在变化的,这个变革中的社会,其中的人更是变化地厉害。也许她现在知道了什么是愚蠢,什么是傻,什么是聪明,什么叫自重,这样的话,你为什么不能原谅她呢?即使以前她有过很多的男朋友,但一点很重要,现在她对你如何。这一点的考察可以长期一点,但要尊重对方,偷看对方手机和邮件的事情,都是不可取的。一旦失去了尊重,爱情就堕落成ons或者长期性关系了

第四:你能否真正地忘记过去。
前面的三点都做到了,buddy,你现在也许觉得你的爱情一切都很美好,但事实上,她的过去你知道的越多,你越敏感,矛盾不规律发生的频率越高。还有一件事情你必须去做(什么?!她的过去你一概不知?kao,那我这么多字不是放屁了么! joke ^_^)。什么事呢?忘记过去。费点笔墨,说说我的经历吧,如果图省事,论证过程可以不看,直接看结论好了。
我女朋友以前也是贪玩,男朋友达到两位数了,80年的女孩,家教和学历气质都很好,不是出类拔萃,至少外人看起来也是很优秀的。我是个还算优秀的人(当然了,用世俗的标准来衡量,得出的结果往往不能作数,但实在找不到什么可以广为接受的标准了,权且拿来一用吧。),第一次见面,我看到她性感美丽外表后面的东西,真实,勇敢,善良,没有坏心眼儿,又有些清高(北京妞很多都这样,哈哈,废话了我)。后来慢慢发现了她坚强外表下面的脆弱和眼泪多(被我惹哭一次以后,就再也不端着了,彻底剥去坚强的外表^_^)。 “在我眼里你以前就是个‘圈子’,别整天的把高雅优美往自个儿身上拉,你是一爷们儿,偶尔发点骚,哈哈,我倒成了娘们儿了”,她满意地点了点头,抛来媚眼儿一个:“嗯,波波说得对啊~以后我要变成你的小娘们儿,但我要作queen bee哦”,她“台普”说完,一场争吵避免了。其实,起因很小,就是她洗袜子没洗我的。女人是调教出来的,慢慢来吧,不要不自信。

刚才有点扯远了,拉回来。我看到她发骚的时候,也会想,以前你丫怎么在别的男人面前发骚的;床上运动的时候,我又有同样的想法。我一直想走出来,也努力了,她也知道我的努力,但那个幽灵就像tmlgbd(他嘛了个彼得)魔鬼一样,无处不在。这种生活持续了大约有半年,好的时候,俩人搂脖子抱腰;翻脸的时候,什么恶毒的语言都说。 最后的结果,看起来是她从横眉冷对 到 撕心裂肺地哭嚎 再到 嘤嘤抽泣,我从站着抽烟,恶语相向,到最后的席地而坐左手一杯酒,右边抱着她,身上都是她的鼻涕和眼泪......最后,决定分手了。我一夜没睡,整理硬盘,以前的照片和音乐与文字都删除掉。翻到一首歌,半夜三点,一个人在书房听,她开始哭泣我并没觉得,直到她光着脚从卧室出来,推开我的房门,我才看到她桃子一样红肿的眼睛和凌乱的头发......她说“宝宝,我知道是我不好,问题都在我,你做得已经足够好了,过去的事情改变不了,我也没办法,真的对不起你。”,我知道,我们分不了了,彼此都非常爱对方,问题在于,我说了这么多次的“bygones are bygones”,但我又真正地尊重过这个爱我,准备和我过一辈子的女人么?我真正坐到过去的就过去了么?为什么?!不信任么?不是!不爱么?更不是!那是什么?想了很多很多,直到止住了她的哭泣,把她哄睡着,我一个人在leonard cohen的《I'm your man》里坐到了中午12点。她收拾东西回妈妈家了,打包的几个行李放在地上,把朦胧的我摔得够呛,地板上,我独自又坐到了5点,俩哥们儿来吃饭,一起买菜,做饭,吃饭,去后海吉他吧听歌,到夜里三点,三个人干掉了45瓶啤酒,中间给她发了短信,也许只是短短的十几个小时,我才知道,这种思念和痛苦是无法回避的,尤其是在这种时候。记得开始认识的时候,每个周末她回家了,我总会一个人独自从周六下午她离开,坐到她周日晚上回来,不吃不喝,两盒子烟陪我。
回去以后没睡觉,一个人坐到上午10点。想明白了,不是她无法忘记过去,问题在于,“走出过去”这四个字是对双方的。我没有权利站在道德的问题上指责一个自从认识以后,一直对我忠诚信任对我毫无隐瞒,并且非常爱我的女人,我没有权利指责,至少不能站在我的立场上去指责她。我只能够做一件事,忘掉过去的我,走出过去的我,一切从头开始。。。。。

乌鸡洗净,点火,煲汤(每次她喝饭店的乌鸡汤都说比我做得差很多很多,废话吧,哪次不得熬7-8个小时,骨头肉自动分家了),定饭店,7点的晚餐,定蛋糕,定party的主题和酒吧,叫上我和她最好的一帮十几个朋友。为什么?是她的生日,由于吵架被我故意不去考虑的一件事情,这是我们认识后她过得第一个生日。

下午5点,她从妈妈家回来了,我还赤身裸体地墩地呢!我说,晚上有节目,一起去吃饭吧。然后给了她那张我安排晚餐和party的计划。她嘤嘤地哭了,无语,洗澡,化妆,吃饭。朋友一起去party(真tm给面儿啊,都到了)。

我知道我很爱她 我知道我走出来了。一切都没什么不妥,过去的阴霾一扫而空。

凌晨4点,从cargo走出来,天已经蒙蒙亮了,趴活的的哥热情洋溢,她也温柔地挽着我,朋友们告别,各自回家了。周一的早晨,天气很好。

朋友,走出过去,相信你自己,你的信任和自信只能让她更爱你,更对你着迷,反过来会给你更多自信。无论她过去的男朋友或者男人听起来多么地优秀,你都不要自卑。记得电影《霸王别姬》里的一句台词么?“想成角儿,就得自个儿成全自个儿!” (完)

1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真tm长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