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6日

Transformers! 汽车人,变形!出发!




暑期大片,总是一个固定的节日,但年龄和对事物的兴趣总是成反比,即使是我最爱的电影,也很少去电影院看了。价格不是主要问题,但一次次的失望,被日益成熟老到的媒体忽悠得七荤八素,到头来,从电影院出来的时候,脑子里几乎已经记不住什么东西了,想不骂娘都难。


在麻木的电影情结几乎完蛋的时候,听说了《变形金刚》要重拍的消息,兴奋之余多了几丝担忧。毕竟100多集的动画片排成一部电影,情节肯定会遭到肢解,最后能在电影里看到的,是剩下的脑袋,还是残肢断臂,甚或只是血淋淋的头皮,都难以预料。看编剧、导演和制片的功力了。






终于,还是没弄到首映式的票,无奈,周六(7.14)下午,饭罢,6:40出门,新世纪影城,想赶着看7:20的晚场。没曾想,售罄,9:00的也没了,不想凑合中文版的,便买了10:10的最后一场六厅,大屏幕。三个多钟头的时间,晃悠到新东安,玩了2小时的游戏机,又晃悠到电影院,爆米花可乐,开看。






一辆重型货车出现在屏幕上,观众惊呼。几十秒钟以后,才看清,一汽的广告片!!!还有联通的广告,也把手机折腾成了变形金刚......看来,运营商的业务能力可以,广告都定制了。
晚上10:25,电影开始。册你娘,居然看了15分钟的广告!电影的内容就不消多说,网上的评论已经是铺天盖地了,这里分几个方面说说,首先说说我见到的“熟脸儿”吧:

美军基地指挥官:原来是《24小时》里总统的老保镖,叫什么记不清了,明天把图贴上来。

特种部队总说西班牙语的士兵:《越狱》里面的苏克雷啦,就是那个老婆被表哥拐走,和scofield同屋的抢劫犯。

国防部长:《国家宝藏》里尼古拉斯.凯奇的爸爸,他还演过很多电影。

sam的爸爸:我实在想不起来在哪里面看过他了,不过确实是见过。其他的就想不起来了。

说说音乐吧,主题歌《Transformers》不用说了,还听到了linkin Park的“What I've Done”感觉棒极了!其他的,依稀听过的,没听过的,抽个时间好好找找。

让我感动的几个片断(我比较容易感动):
(1) 当大黄蜂在废车场变形,Sam用手机偷拍时,大黄蜂用探照灯为天外的汽车人发信号时,听到他变形时的金属和机械声,看着童年的伙伴高耸向夜空,灯光里那个汽车人的标志,我当时几乎能听到自己的心跳!

(2)四颗陨石飞向美丽的蓝色星球,背景里雄壮的交响乐,鼻子发酸,那些朋友回来了吧?是他们么?女朋友说一定是擎天柱他们,因为音乐不邪恶不阴暗,Bingo!她猜对了,我也是。

(3)所有的汽车人变成战斗形态,耸立在Sam的四周,那一刻,我想起了初一买的那些汽车人变形金刚,恍若隔世.......

估计还会拍续集,擎天柱最后的话,还有沉在海地的霸天虎们,地球不会这么平静的。希望下一集里人类的戏份少些,毕竟这是变形金刚,不是Spider Man。笑料也少点吧,毕竟不是Mr.Bean,更不是Mr. Transformers.Bean!

周日又去看了一遍,不过是在新东安的小厅,想体验下不同的环境,结果........狭长的小厅,音响很闷,低音浑浊,高音几乎没有,人声也很小。航母舰队出现时,完全没有了前一天在“新世纪”看电影时的感觉和壮观,屏幕太窄,太多女孩子的笑声,肤浅且放肆。一分钱一分货啊,70的票和50的就是不同。

出门以后,真的和很多网上的朋友们说的差不多:看到汽车就有一种想把它变成机器人的感觉。可惜,东四大街的那几辆运土的卡车,实在想不出来能变成什么^_^
20年的时间这么快就过去了,期待着下一集,希望不要让我再等20年吧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