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7月12日

底牌

一切平淡无奇,恰如大四那年的夏天,都知道分别迟早要来,却不得不忍受分别前的煎熬,明明知道分别在所难免 却对它的步步紧逼无能为力。直到分别来临,挥泪离别。多年以后,彼此的漠然,留下的,只有可数的几个朋友,他们是我生命中的牌,底牌。

晚风,对坐。

宝贝,女人一辈子会有一张王牌-她的男人,也许来自她的底牌,也许不是。

底牌会变,也许今天他是红桃Q,等到生活要看你的底牌时,他却变成了黑桃4,也许今天他是方片3,待你需要时,他成了红桃A。

宝贝,无论发生什么,都不要放弃,不要害怕。也许以前我是你的港湾,你的堡垒,你的依靠,你的王牌。为你遮风挡雨,为你纵横驰骋,为你努力,为你流血流汗。

现在或者以后,虽然我们不再一起了,你也别害怕,不要气馁,不要放弃,记得有我,我是你的底牌。底牌不会轻易示人,你选对了底牌,它给你信心,给你希望,给你忠诚......

四目相对,宝贝别哭,虽然潮湿的空气弥漫了我的眼。这一年,我们都没有浪费,更没有白过,你知道了你要的是什么,我也知道我可以付出什么。生活教会了我们很多,有残酷,有真情,有付出,有放弃,还有无奈。

总想留住你匆匆的身影
让我能有此刻的安宁
明知我的梦像寻飘忽的风
却把我的心托付在梦中

总想留住你回眸的笑容
遮住我心忧伤的阴影
明知你的心再也看不懂
宁愿相信你痴痴等

总相拥有自己的天空
却无奈流逝太多的青春
明知你的心再也看不懂
却宁愿相信你痴痴等


社会了人太多欲望和精神的毒品,却让抵制它的人受尽折磨。

没有评论: